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7:55  |  查看次数:[]

67日下午,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张汉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加快我省现代化进程的路径方略,对激励全省人民奋勇向前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要增强政治自觉,把传达好、学习好、领悟好、阐释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和研究阐释,切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学校发展新优势、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全力加强学校自身建设。要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盯紧申大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硕士点建设、研究生教育、省部共建、一校一策、一流本科建设、复旦对口支援、人才智力援疆等重点任务落实,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敢于创新的改革思路,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学科专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科研成果显著倍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要找准结合点、抓好机遇期。要深刻领会省委作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决策部署的现实意义、实施路径和政策指向,自觉主动将学校事业发展摆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在科技创新、河西新能源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健康甘肃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展现学校的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河西大学的建设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的治理效能;进一步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作风建设常治长效,用党的坚强领导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第六期“青马班”骨干培训结业典礼暨第七期“青马班”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兰州文理学院校长郑伟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