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省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6:48  |  查看次数:[]

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甘肃省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于613日上午在河西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承办。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顼,张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狄生奎致欢迎词,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主持仪式,省、市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狄生奎致辞

狄生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创节约型校园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持续强化师生绿色发展理念,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全力谋划推进学校能源资源节约和绿色创建,在实现学校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为张掖乃至全省“双碳”战略有序实施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顼璠讲话

王顼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能源资源利用的重点领域,用能人数多、涉及面广,要高度重视学校在公共机构节能中的带动作用,大力支持学校开展节能改造和示范创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争做节能降碳的先行者;要开展好系列活动,做好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使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要充分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主线地位。

张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讲话

武和谦在讲话中指出,省十四次党代会为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谋划了实现路径。下一步,张掖市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能效领跑者”“节约型机关”的引领作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降低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全社会崇尚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主持仪式

河西学院节能环保“绿色使者”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节能环保倡议书》;狄生奎为河西学院节能环保“绿色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为河西学院节能环保系列竞赛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品并共同为活动点亮启动球。

文艺演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师生还表演了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狄生奎等领导陪同下,参会嘉宾参观了近年来甘肃省各市州及河西学院节能成果展览、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节能环保材料建筑模型大赛作品展和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中心。

(供稿: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建所4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约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