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4:55  |  查看次数:[]

622日,河西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汉燚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全校教授、博士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张汉燚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校长张汉燚传达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做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河西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讨论稿)起草说明;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和雷玉明等3名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解读文件起草说明

二级学院代表交流发言

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狄生奎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了《河西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靠实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服务方面的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学校人才工作目标落实到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狄生奎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河西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

狄生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教育厅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布局、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申硕建硕、申大建大等重要指标要求,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在人才培育、人才引进、人才留用、医学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狄生奎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的人才工作面临有利的外部环境和难得的政策机遇,也存在自身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全校上下要锚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敢于正视差距,勇于破解难题,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服务人才,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结构,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增强人才效能,推动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狄生奎强调,当前,学校面临深化改革、寻求突破、提升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人才是关键。全校上下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人才观念转变上求突破;要坚持党管人才,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着眼长远,着力在培育人才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高端引领,着力在引进人才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人尽其才,着力在用好人才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创新机制,着力在留住人才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坚持四个面向,着力在增强人才效能上下功夫求突破。

各二级学院开展分组讨论

会议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落实党委书记狄生奎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河西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讨论稿),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实际,开展深入讨论,积极为学校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在会议总结阶段,各学院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学院教师的讨论情况,梳理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汇报了二级学院的贯彻落实工作思路。 

狄生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凝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人才工作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今后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靠实了人才工作责任,激发了全校教师的工作动力和创新活力;进一步健全了导向明确、规范有序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在全校营造了尊重人才、关心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狄生奎作总结讲话

狄生奎要求,全校上下要加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落实主体责任,把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合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会会场  

(人事处、办公室)

 

 

上一条: 校长张汉燚为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师生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