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8:18  |  查看次数:[]

6月27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暨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茂聪,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12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西南大学组团工作组组长、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在线上参会并讲话;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教师处副处长王琦;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市教育局、张掖中学、张掖市实验中学负责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及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及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

会    场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与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签订《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

狄生奎讲话指出,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和西南大学等帮扶高校的不懈努力下,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河西学院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山东师范大学作为我校提质计划主要参与帮扶高校之一,办学实力雄厚、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师范教育特色鲜明、“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山东师范大学主动来到河西学院,面对面指导对接帮扶工作并签署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协议,充分体现了山东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和对西部高校的深厚情怀。河西学院将珍惜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真力支援和真诚帮扶,真心学习,真情服务,真力推进,通过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现学校师范教育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干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和基础教育服务质量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打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新样板。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讲话指出,河西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学科门类齐全、发展基础良好、未来前景广阔。山东师范大学将全力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方面的重大举措,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强化使命担当,与河西学院共商共建,全力支持河西学院申大建大工作,在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师范专业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本科生联合培养、协同提升服务基础教育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加快高等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讲话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在线上讲话指出,将严格对照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发挥牵头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牵头协同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精准结合河西学院帮扶需求,积极参与协同任务,确保协同提质计划顺利实施,取得成效。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西南大学组团工作组组长、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线上讲话

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讲话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在协同支持河西学院和助力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情怀、有实力、有条件。意向协议的签约,标志着两校推动实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推动张掖乃至全省农村师范教育改革发展,基础教育走向新阶段,实现新发展。张掖市政府将按照“中央引领、地方支持、院校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全力支持山东师范大学在张掖考察、调研、学术研究和实习实践活动,与山东师范大学和河西学院一道抢抓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推动校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创新合作教育方式,拓展合作发展空间,努力把合作机遇转化为两校一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讲话指出,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协同提质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意义,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两校构建形成协同发展共同体,促进师范教育优质资源交流和共享;希望河西学院用足用好协同提质计划政策,抢抓合作发展机遇,增强学校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化,使协同提质计划结出累累硕果。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讲话

校长张汉燚汇报了河西学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对接情况,并与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汇报实施方案对接情况

根据合作帮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健全帮扶工作机制、青年骨干教育培养、高层次教师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重点学科和硕士授权点、一流专业的建设,联合开展教学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落地见效,支持和促进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带队赴河西学院对接指导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 下一条:甘肃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组来我校开展初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