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组来我校开展初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08:59  |  查看次数:[]

623日上午,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第四评估组来我校开展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初评工作。本次评估组由国家督学、原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张方明等五人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测试学生、听课看课等形式,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汇报会上,校长张汉燚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语委副主任赵柱围绕自评结果、主要做法、工作亮点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机制、教学工作、语言环境、语言活动、宣传服务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反馈会上,张方明等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语言文字示范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有以下亮点和特色:一是学校领导重视,管理规范,机制健全;二是学校行文规范,教师教案书写规范,指导毕业论文认真;三是能连续扎实做“推普周”活动,坚持送经典下基层,并形成品牌活动,积极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四是重视语言文字科研工作,形成语言文字科研力量,成果显著;五是积极搭建完善学校语言文字网。同时,针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校语委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评估汇报会和反馈会。

作为兰州至乌鲁木齐近2000公里的区域内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我校将按照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语言文字示范校评审标准,继续发挥区位战略优势,辐射和服务内蒙、青海、宁夏、新疆等周边少数民族地区,增强区域发展融合力,建设边疆、服务边疆,培养输送各类优秀人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转型、提升、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为成功完成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国家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奠定扎实基础。

(供稿:校语委)

 

上一条:山东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启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