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专家工作室、写生采风基地和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专家工作室在临泽县彩虹康养庄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18:28  |  查看次数:[]

7月29日,河西学院专家工作室、河西学院写生采风基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专家工作室挂牌仪式在临泽县彩虹康养庄园举行。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临泽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及分管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学校办公室、科技处、附属医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及临泽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医务人员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狄生奎和临泽县委书记张辉为“河西学院专家工作室”“河西学院写生采风基地”揭牌,校长张汉燚和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专家工作室”揭牌。挂牌仪式结束后,共同前往学校组织实施的临泽彩虹文旅示范区彩虹漫步道彩绘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指导。

狄生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与临泽县委、县政府政府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校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2年以来,与临泽县政府签订《河西学院——临泽县人民政府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泽县人民政府——河西学院推动凹凸棒石高值化应用合作协议》,与地方企业签订《凹凸棒石黏土综合利用及高附加值功能材料创制产业人才实训项目合作协议》,双方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校地深入合作。此次专家工作室、采风基地的挂牌成立,是河西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四强”行动支持地方加快发展的务实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社会担当和使命职责,努力将专家工作站打造成“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高新技术孵化基地”,在推进“四强”行动落地见效中展现更大作为。


彩虹康养庄园是临泽县彩虹文旅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周边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宜游宜居宜业,为专家研究攻关、文艺创作写生、医疗康养健身等方面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临泽县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创新引领作用,以产引才、以才兴业,大力推行“人才+平台”“人才+项目”模式,建成一批院士(专家)科研工作站和市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在具备条件的园区、企业建设“人才驿站”,为各类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带头创新攻关、助力产业发展上营造了良好环境。

(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赴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条:河西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驻地疫情防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