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身驻地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0:35  |  查看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武威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派驻天祝县朵什镇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起来,由“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战斗员”,按照天祝县委和朵什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精心落实部署,排摸重点人群。驻村工作队员紧密配合所驻村“三委”、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小组长、青年志愿者等召开防疫动员会议,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五个一”,共摸排出暑期兰州放假回乡大学生、兰州务工返天人员300余人,隔离高风险区返村人员30余人;建立“朵什镇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群”,宣传防疫政策,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采取机动灵活的宣传方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通过走街穿巷宣传防疫政策。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普及防护基本知识,督促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禁止举办、参加各种宴席或聚集活动。


认真卡点值守,阻断疫情传播。在所驻村“三委”班子成员多数被隔离的形势下,驻村队员主动承担起值守带班任务, 24小时在卡点值守,及时清扫消杀卡点环境、疏导劝返过往车辆及人员,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

引导疫苗接种,构建防疫屏障。积极动员群众接种疫苗,根据驻地政府安排,特别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逐户逐人签署“疫苗接种告知书”,通过广泛接种疫苗提高群众免疫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组织核酸检测,维护采样秩序。在各村核酸检测现场,处处可见驻村工作队员的忙碌身影,提前布置现场、现场疏导分流、指导群众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7月11日以来,已完成朵什镇万余名群众7次全员核酸检测和村干部及志愿服务人员10次核酸检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驻村工作队员放弃休假、不畏酷暑、不分昼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时刻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河西学院驻村工作队别样风采。(供稿:河西学院驻村工作队)

 

 

上一条:河西学院专家工作室、写生采风基地和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专家工作室在临泽县彩虹康养庄园挂牌成立 下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等校领导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