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省委任命梁兆光同志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5:30  |  查看次数:[]

810日上午,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党委书记调整和任命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魏至玉,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狄生奎同志主持。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杰同志宣读省委关于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由梁兆光同志担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不再担任。

李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省委对河西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从推进河西学院事业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河西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牢牢扛起工作责任。学校党委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健全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通过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团结协调的良好氛围。四要全面落实从严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各项规定,紧盯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领域规章制度执行,强化问题导向,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

 

梁兆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责,严于律己,尽快熟悉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走好“赶考路”,答好学校“发展卷”,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接续奋斗,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教育初心与使命,以苦干实干巧干回报大家的信任与期盼。他指出,将从以下四方面带头践行,倍加努力,勤奋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勇毅前行破难题,全力加快丝路名校建设步伐;四是全面从严抓党建,持续营造清朗向上育人环境。他表示,党委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师生踔厉奋发、携手并进,将学校尽快建设成为千里河西走廊“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狄生奎在离任感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省委决定,并饱含深情表达了“感谢”“怀念”“祝愿”。他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殷切嘱托、指路定向,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的正确领导,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关心厚爱,衷心感谢张掖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各位同事的支持、理解和信任。他深情回忆,两年来,与河西学院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与很多同志成为了很好的同事、很好的战友,并肩作战、共担风雨的点点滴滴,将始终铭刻在心。他衷心祝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河西学院的事业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张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师生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梁兆光同志就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真诚的欢迎,对狄生奎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他转任新的岗位表示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设坚强有力的学校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部分处级干部及教授、博士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处级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在视频会议室及在线上参加会议。(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赴张掖市农科院调研 下一条:河西学院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在临泽县揭牌落地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