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4:34  |  查看次数:[]

99日上午,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平安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徐德祯、顾长兆分别传达了省、市、省教育厅平安建设、意识形态、舆情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相关会议精神;宣传部、学工部、安稳部负责同志分别就意识形态、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梁兆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八个特别强调的深刻内涵,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政治安全和担当政治使命的高度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全面领导责任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重要时段、敏感节点,突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各类阵地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

梁兆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重点领域,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盯疫情防控、特殊群体、食品安全、网络技术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和网络舆情安全等十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安全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梁兆光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工作实效,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按照“党委带好头、常委做表率、党员走在前、全员齐跟进”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严肃工作纪律,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各单位、各部门、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安全稳定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线上参加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