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线上参加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08  |  查看次数:[]

9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学校将其作为学习《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实施意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的难得机会,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组织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学习。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关于设立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的总体考虑和希望要求及省教育厅厅长张国珍对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的形势分析;认真聆听了与会专家就国家层面如何调整优化区域高等教育战略布局、完善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机制、推动高校集群发展,地方政府如何深化战略引领、发挥地域优势、构建多方协同新生态、激发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动能,高校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完善人才培养制度、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交流新思路、新举措。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报告,更加深刻认识到《意见》的出台和先行区建设体现了国家对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战略布局。河西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普通本科院校应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立足自身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吃透政策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补齐弱项短板,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谈到,听了专家报告,受到良多启发,认识也更加深刻。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我省积极推进改革先行区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和诸多政策红利,作为甘肃西部河西走廊唯一一所普通高校,我们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争取,主动作为,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大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西部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事处处长王永生谈到,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学校顺利通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核查,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搭建事业发展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科技处处长杜军林谈到,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找准学校自身定位,坚持科研创新为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研平台基地建设,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学校科研上水平、上台阶,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科研工作新突破。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雒焕国谈到,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提升我校师范教育办学水平,具有指导和启发作用。我们将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契机,切实加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提升师范教育整体水平,扎实举办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贾小军谈到,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对学院而言,机会难得。我们将强化地域特色和文旅融合,在敦煌学、简牍学、丝绸之路、河西旅游开发等领域积极开拓,推动产、学、研高效融合,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文科建设和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邢会琴教授谈到,聆听专家报告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们要发挥农学专业优势,做好产教融合,创新科研平台,主动融入地方种子生产发展,建设本科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新高地,为振兴中西部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外籍教师、留学生中秋节传统文化交流体验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