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言研究多维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42  |  查看次数:[]

9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研究多维方法系列讲座”拉开序幕。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话语与传播教学团队承办,旨在通过多学科的科研方法讲座,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蒋超教授应邀做客首场讲座,并做了题为“外语研究中历史学研究的方法与感悟”的学术报告。

讲座围绕历史学研究方法与文献搜索、获取途径在外语研究中的应用展开。首先,蒋超教授从课题申报中常见的研究方法误区入手,结合个人撰写申报书的经历与感悟,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课题申报中研究方法的写作思路与改进技巧,并分享了多年来在史学研究中所用到的文献搜索以及资料获取的方法及途径,并根据文献资料的不同来源,介绍了档案、史料汇编、数据库、报刊、日记及书信等资料的搜索平台,尤其是外文文献获取的常见平台。讲座中与会人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跨学科的研究视角拓宽了外语学科的研究路径,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语言研究多维方法系列讲座”讲座系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系列讲将从数据统计分析、新媒体调研方法、语言研究中的实验设计等多个维度展开,助力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

(供稿: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莅临指导经济管理学院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预(试)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