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四位专家为音乐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8:45  |  查看次数:[]

近日,音乐学院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外请专家学术报告会拉开帷幕。616日,邀请香港教育大学杨阳教授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作了题为“音乐教育研究设计实例分析-问卷调查”的专题讲座。杨阳教授介绍了做问卷调查之前需要预先考虑的问题,包括调查的主要目的、如何运用调查数据、计划采取何种类型的问卷设计等,并从个人的研究经验指出问卷调研突出的优缺点,要根据研究的需要灵活选择,以避免其局限性对研究产生过多影响。

622,邀请著名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刘乐副教授作了“奇思妙‘响’——筝乐作品中的特殊声响艺术”的线上报告。报告以时代为界限总结了从古至今不同时代特殊声响在筝乐作品中的创作体现,并从古筝乐器的本体结构、特殊演奏手法、特殊器具三个方面讲解与演示了作品中特殊音响的开发和运用。

623日,邀请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海维清副教授作了题为“舞蹈文化传播中的符号‘漂移’现象分析——以‘圈舞’文化遗存为例”的线上报告。海维清副教授从一个问题研究而引发,提出圈舞文化遗存的符号原型与家族相似,进而阐述了圈舞文化遗存的符号变异与符号漂移理论。

626日上午,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红霞教授作了“声乐演唱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红霞教授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她的歌唱及教学经验,并对音乐学院二、三年级声乐方向的5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授课和指导。红霞教授全情投入、认真授课,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从发声方法、语言的重要性、咬字发音规范、气息运用、作品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演示指导,指导效果立竿见影,获得了现场师生由衷的赞叹和热烈掌声。

(供稿:音乐学院)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李金云教授应邀来校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