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张掖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7:42  |  查看次数:[]

61日至4日,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办张掖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张掖市科学技术局、学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来自张掖市的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管理干部5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是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培训的主题是“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智力优势,服务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培训教学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案例教学、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等4种方式,促使科技特派员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明晰思路,提升素质和能力,激励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甘肃省区域农业与产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甘肃农业大学窦学诚教授讲授了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张掖市发改委副主任汪世成分析了张掖市各县区农业产业化发展优势与培育路径,我校王勤礼教授分享了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与创新方法及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经验。为了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学员前往临泽县凹凸棒石科技创新园区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临泽县现代丝路旱寒农业产业园甘肃诚坤设施农业有限公司和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甘州区速展村特色街区、胡杨林基地、黑河生态园、供港澳蔬菜基地、靖安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寨镇雷寨村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和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学习交流。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张掖市各县区农业产业优势与培育路径、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与创新方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方针、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员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去。

(供稿:乡村振兴培训学院)

上一条: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