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11:51  |  查看次数:[]

7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今天再谈马克思”为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70多人参加了学习。

党课围绕“马克思是谁”“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五个问题,重点讲述了如何认识马克思,马克思主义如何传入中国,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的具体表现,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到马克思的内里、灵魂和精神。

党课讲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历史作出的选择,时间给出的答案,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现实国情相结合,站在时代前沿,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以脱贫攻坚、抗疫胜利、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在同资本主义的竞争中赢得的比较优势为例,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

这次党课让聆听的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汲取革命英雄信仰信念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力量。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甘肃省专项教师培训项目幼教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