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甘肃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0:20  |  查看次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甘肃赛区决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来自7所院校的31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于202110月启动,由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环节组成。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和线下材料审核形式,考察各参赛队的项目内容以及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实验设计、研究方法、实验结果数据分析讨论等的掌握程度。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红娟、刘霞老师指导,朱腾飞等同学参赛的《甘肃省张掖产区‘马瑟兰’葡萄最佳采收期确定》项目获一等奖并晋级全国决赛;张超强老师指导,贺会宁等同学参赛的《北江荛花遗传多样性种群遗传结构研究》项目获二等奖;曾秀存、张芬琴老师指导,李林蔚等同学参赛的《低温对白菜型冬油菜内源激素、氨基酸及蛋白质代谢的影响》项目、高海宁老师指导,朱雅琪等同学参赛的《氮磷添加对甘草叶片功能性状的影响》项目、张挺峰老师指导,秦靖雯等同学参赛的《长孢子蜡蚧菌对温室葡萄蚧壳虫防治研究》项目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评教、以赛评学”的宗旨,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比赛,通过比赛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精神、实践技能、学术视野及科研思维能力,促进了学院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设立的国家级赛事,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

(供稿: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张掖市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下一条:学校慰问朵什镇驻村帮扶队员及三个对口帮扶村抗疫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