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校师生欢欣鼓舞,豪情满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3:25  |  查看次数:[]

金秋,世界瞩目中国,中国艳惊世界!

10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23日,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连日来,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认真学习、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令全校师生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校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新时代画卷锦绣壮丽,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

校领导、党委常委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党委书记梁兆光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选举产生,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坚决拥护,衷心爱戴。豪情昭前路,气象再更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紧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到立德树人各方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校长张汉燚表示,一张张选票代表党心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信任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坚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定纲指向,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9600多万名党员的领路人,是14亿多人民的主心骨!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培养自信自强、矢志奋斗、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职员工居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德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意志,承载着人民期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二十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附属医院党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坚持学原文、悟真理、干实事、促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践行大健康理念,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通过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健康张掖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明奎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倾注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人民情怀,展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伟略和领袖风范。新时代新气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岗位求作为,按照党委站高两级想问题,提前半拍做事情,下沉一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发挥好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信息反馈、督促协调职能,高质量办文、高水平办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图书馆馆长闫廷亮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到青年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图书馆作为学校学术文化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为教学科研服务的重任,是师生学习知识文化、滋养科学精神的重要基地,更是陶冶师生情操、涵养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我们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涵育的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文化育人的功能,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书香校园,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不断赋能赋智。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马银山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和生态振兴,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农业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助力种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大力培育具有“三农”情怀、开拓精神、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农科人才,更好地担当起强农兴农重大使命,在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中积极发出河院声音、贡献河院力量、产生河院影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未返校学生居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红西路军研究院副院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博士蒋超谈到,党的二十大是照亮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的思想火炬,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历史学专业教师、红色文化研究者,要深入研学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西路军的革命故事化作引领当代大学生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擦亮立德树人鲜亮底色,凝聚红色文化教育合力,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形势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李娅娅副教授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发挥好“形势与政策”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讲深讲活讲透党和国家的政策,引导大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医护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191班韩欣同学谈到,观看二十大盛况我激动万分,心中涌起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过去十年里,习近平总书记励精图治、力挽狂澜,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不畏艰险、殚精竭虑,是我们心目中的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过去十年里,我的家乡、学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大学也建成了硕士点授权单位,同时正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进。身为伟大时代的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临床医学院临床213班李茂赟同学谈到,千年梦想,一朝梦圆!我们青年一代见证了过去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奇迹般的伟大变革!新征程再扬帆,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领航中国创造新的伟业,我们也深知未来还将有更多奇迹等着我们共同书写。作为一名在校的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努力奋斗,增强奉献意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为国家和人民健康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统一战线中反响热烈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