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张掖市“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创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9:55  |  查看次数:[]

为了进一步净化环境卫生,美化街容街貌,助力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6日至19日,1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以“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河西学子在行动”为主题,连续四天对甘州区25个主次干道、交通路口、主要商业大街、公共场所、公园、景区景点的垃圾、烟头、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并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同时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

活动期间,河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带着劳动工具,分成若干小组进入各个街道对所在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每到一处,志愿者们认真清理死角的烟头,清理街面,保持街面干净整洁。

青年志愿者单宁说,“今天工作任务主要是拾捡烟头,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觉很荣幸,不仅可以丰富课余生活,还能积极参与到张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是一种别样的生活体验。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常态,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热爱环境、保护环境,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被张掖新闻、中国张掖网、爱张掖公众微信平台纷纷报道。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主人翁姿态助力张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带队赴武威市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校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