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巡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14:41  |  查看次数:[]

42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逐梦新征程 奋斗创未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全国两会精神师生巡讲省级示范活动,第五巡讲团来我校开展巡讲活动。第五巡讲团组长、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星鸿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安秀老师,兰州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子超同学作了专题巡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青马学员共计250余人聆听了巡讲报告。

苏星鸿教授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的丰富内涵、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的社会革命的实践意义和“五个必由之路”的战略意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林安秀老师以《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为题,从青年使命、青年思想、青年信仰、青年力量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理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崇德尚廉,涵养道德品质;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踔厉奋发,锤炼实干担当。

黄子超同学立足于自己作为青年学子和“青马工程宣讲团”成员角色定位,以《让“中国红”成为青年人的靓丽底色》为主题,从“过去的中国青年为什么行”,“现在和未来的中国青年怎么样行”两个方面着手,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学们纷纷表示,巡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家将把所学所悟转化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用新的思考推动新的学习和实践,坚守青年初心,展现青年作为。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张掖市副市长张力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