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物电学院做有温度的学生封闭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9:17  |  查看次数:[]

连日来,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做有温度的学生封闭管理工作。

加强思想引领,注入稳心剂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排,做到全覆盖,同时由点带面,将特殊学生群体范围扩大,除了心理异常学生之外,还将特殊体质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家庭困难学生等群体涵盖在内,建立疫情期间动态监测台账。辅导员老师与心理专干利用钉钉群(或手机),沟通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生活小常识以及心理疏导的方式,形成良好的互动,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努力,很多学生深受感染,认识到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也是每位大学生的事情,不少学生还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伍中,主动树立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社会担当。

架起稳情绪、护安康的连心桥学工队伍积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做到四个到位(信息传达到位、心理疏导到位、关怀服务到位、研判上报到位),建立四级联动机制(宿舍-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专干教师-学院与学校)。对心理问题重点学生做重点监护,班主任24小时电话开机,畅通学生诉求渠道。第一时间对疫情期间新产生心理焦虑的同学做了摸底,并电话和网络等渠道对他们进行疏导和鼓舞,防止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产生心理上的波动。

铺就大学生做奉献、有担当的爱心路疫情发生之后,学院涌现了许多愿意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此期间,有退役学生加入到退伍老兵志愿者服务团队,坚持每天给校内留观点留观的同学及值班老师们送餐,最多的时候要送80多份,从未间断,使留观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得到保证。还有一名身体残疾的大学生,同时也是我校资助重点群体,写下请战书,盖下红手印,自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维稳员,协助临时党小组做好楼层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协助临时党支部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并且为了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向家乡基层党组织上交了特殊党费。我们的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一些学生被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工作的师生和志愿者们所感动,纷纷写出感谢信或者送出温馨寄语,表达对志愿者们的衷心感谢与良好的祝愿。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风雪中的坚守 河西学院完成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条:河西学院突出“一条主线”提供“十项个性菜单”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