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狄生奎做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8:08  |  查看次数:[]

6月17日上午,河西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狄生奎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并聆听了报告。

狄生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尹弘书记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强校兴校的信心、势在必胜的决心、共促发展的恒心,把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狄生奎在报告中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向前进。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狄生奎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增强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形势与方位,以“赶考”的清醒推动学校事业“再跨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推动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全面客观地认识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抓住用好当前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正视“再跨越”的形势、坚定“再跨越”的信心、锚定“再跨越”的目标,满怀信心向前进。

狄生奎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站在政治的高度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时刻关注甘肃发展实际,自觉主动地将学校事业发展摆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坐标方位,强化比较优势,全面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要时刻关注学校改革发展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四是要时刻关注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师生的利益,持续推进“七进一深入”,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师生服务师生,努力把师生的事情办实办好,紧紧依靠师生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狄生奎希望全校上下要心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涵养品格、增长才干、淬炼能力,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以“五个聚焦聚力”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找定位,谋发展,做贡献,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组织部、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委书记狄生奎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毕业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